從"我終於看見"書中的片段

一再的去咀嚼那些字裡行間的意思

在成長的過程與職場中

我們曾經說了一些真話

做了一些真事

但卻得不到他人的讚賞或反而被批評

甚至被處罰

於是我們的腦袋就開始有了如何不被批評不被處罰

我們外在的行為模式也開始依循這樣的訊息

轉為信念化做真理緊緊握牢

於是為了生存

生活中習慣了自我保護

I am loser...

因為生活細節中時而閃過失敗的過去

人會不自主的自我保護起來

漸漸的心裡有不要再成為失敗者的聲音

一輩子努力的方向開始轉向"不要當一個失敗者"

而不是如何成為贏家

...

發生在我身上的失敗是一個珍貴的機會

讓我學習包容自己可以是一個失敗者

讓我可以抽離對失敗的抗拒

對輸贏的看法有了同理心

我想這是已經發生在我身上

關於看待自己

看待世界沒有輸贏的豁達

I am loser

傳達一個正向的訊息

我可以接受失敗

但警惕自己不能迷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