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頓悟是最近的事

好像腦袋做了一個拐轉

是啟發於和女兒的對話

頓悟以前我總用世俗的想法去看待事情

不能說以偏概全但也脫不了偏頗

記得女兒在選填大學志願科系時

當時只用唸了這科系將來的出路為考量

所以就隨著大人世界的價值去決定未來的四年

至少四年的大學生活是吧

從女兒的想法中可以料到進到大學之後

她自己才發現原來最熱愛的還是外文

管科的數理邏輯在陌生生硬的圖文中畫呀轉的

生澀而無枯槁

所以唸的少些興趣

雖不至不喜歡但就是不偏愛

所以了輔系外文

我才發覺原來要的其實應該是當下

當下的四年大學生活要快樂才是王道

我們追求應該是當下的生活而不是未來的全然未知

最近看了幾篇文章提到有些冷門科系的成功知名人士

也非因為擁有熱衷熱門科系才能大開大闔

所以改變思維

照著自己的感覺興趣走

即使冷門  只要自己的SENSE夠

也未必無法幸福

當下的幸福遠勝於未知的未來

對於兒子我已改變想法

對他一年後志願的選擇

那天告訴他我有這樣的轉變

兒子回說:我本來就不打算問你的

?!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