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總統大選打的正酣

兩個主要政黨的選舉策略各有花招

普遍來講民進黨給人比較會選舉的印象

國民黨就顯的笨拙許多

最近又回復到傳統烏賊戰術

對對手噴墨抹黑確實很快

但不一定可以漂白到自己

昨天和兒子在講選舉的事

我對兒子舉一個淺顯的例子好讓他了解選舉的文化

我:你偷錢了

兒子:我沒有

我:那你要證明你沒有偷錢

兒子:幹,我沒做你要叫我怎麼證明

...

這就是選舉文化

我最討厭這樣的世道文化

民進黨用的就是這一招

寬以律己,嚴以待人

台灣大多數約樸的人民

對民進黨其實真夠寬宏大量

這可能是基於對過去國民黨威權統治的反射

但我總覺得都經過了好幾次總統直選了

我們還是縱容反對運動

民進黨擺脫不了奸詐的本質

這是中產階級普遍猜疑的印象

就像上例一般

與兒子對話他最直接的反應是

哪有這回事? 沒錯

連年少的孩子都知道的個中道理

成熟的大人怎麼可以無的放矢的操弄

可以隨便指謫別人

但別人否認反應了

就拗  就賴

缺少反求諸己的誠意

如果可以用同樣的標準對待自己和別人

這樣才能談及所謂的包容 和諧

包容不是只允許自己指謫別人

不允許別人同樣對你

...

有名嘴說這次的選舉基本上是一場笨蛋和壞蛋的對抗

親愛的選民啊

笨蛋和壞蛋  兩者只能選擇其一

該如何抉擇

就看心中的那顆秤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