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的時候

我會同情你的處境

丌自的以為你在四選一的遊戲中醒來

難免受到勁敵的制肘

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

環伺當下的情境

我收起了自己定義的同情

因為你已淪同一丘之貉

身邊不乏狼群隨侍

你的風格已失去當初的期待

漸漸的有些不耐了

我常說那是墨子式的兼愛非攻

寧做濫人也不願正式回應你的左右肱股

最近隨著四年一次的大遊戲即將到來

你的身旁開始活動起來

內外兼攻 但我已不再同情

以前會替你找些理由做出同情的表情

但現在幾乎無感了

因為三年一千多的日子你的冷漠與無情

把向著你的人一一的往外推去

你寧可讓那些吸血度日的人為所欲為

你是出於無奈抑或是你原有的本質如是

我猜那也許是一半一半  還是更多

但那也無所謂

一個得依靠別人才能扶上的位子

不免終日如坐針氈  要看別人的臉色

但你至今仍不懂的

許多人在看你臉色的同時

也正在看你的作為

如果說當個傀儡  你算不是  但也有幾分像

因為你根本沒有自己的主張

有的只是在外圍利益上而不在公義本位

可惜了你

跌破了多少人的期待殷盼

也許在另一場遊戲中你將玩的辛苦

因為當背離公義太遠

要回頭可能得付出更大的努力

我的思考轉進到自己的情愫之外

不會再同情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