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決定把他的電話和mail都刪了

讓我們的關係回復到不熟  甚至陌生的狀態

幾次的憧憬  都踉蹌的翻覆了

我想我不再  倚門仰盼

是該走自己的路了

曾經天真的以為  他

會跟以前的人不一樣  還錯誤的以為

他可以為未來注入新的活力

但是   時間已經證明了若干

原來天下烏鴉一般黑

情況似乎比過去還糟   朋黨效應愈發浩大

明哲保身的人愈來愈多

而跳樑小丑也愈發猖獗了

操守是一輩子的貞潔

古有明訓: 吃人嘴軟  拿人手短 

犯了  即使權力在手  也會成了被使喚的豬狗

看樣子  在組織裡這訓牌是紙糊的     胡謅了

如果這路還是如同2001-2004那樣的孤獨

我也甘之如飴

風骨是自己的神主牌    不必跟人討價還價

 

如果說這兩年來有沒有比較好些

老實說沒有   至少組織內沒有

就像校園的霸凌事件一般

剛開始的姑息會養大那股氣焰   直到不可收拾

人啊  因為眼前的短利

把過去掛在嘴毛上的仁義道德   甩的遠遠的

變的失魂落魄   不再自己   但鏡子裡的是看不見的自己

而是別人壞姑婆的影子  真糟 !!

 

我們的思路分渭在價值觀的不同

我一向鄙視吹噓拉捧的組織文化

但他卻堅持

而後組織文化開始往討好而不求好   做人而不做事

防弊而不興利的反方向挺進

積習愈深  要拉回的力道愈弱

漸漸的  有道德勇氣的  中肯實幹的   不再吭聲

那不吭聲的  是顆深水炸彈

 

看那盤根錯節的關係   不去想更好

想了就犯哆嗦  打了冷顫

祝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