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對於這趟美國的行程並不抱持太大的遊興

總把它定位為出任務

目的是陪同姐夫參加汶蒨的畢業典禮

所以出發前並沒有像過去自助旅行前的準備

只是在與汶蒨的電郵往返中討論如何轉機通關等事宜

對於旅遊的細節只提到想去西雅圖

就這樣的出發了

關於汶蒨的畢業典禮~

出發前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參加

因為心裡惦著的是一趟路那麼遠

而且又占用了多天的年假

會排擠到想去西藏的假期

加上對美國也沒有太大的好感吧

2/25參加在台北TRAVEL104旅行社舉辦的西藏講座

對於李茂榮先生提到的高原反應有些擔心

心裡終於定下了盤算

不如就先到美國走走

況且姐和姐夫也希望及需要我的參加

2/28在板橋幫父親過生日的餐桌算是確認下來了

Q 一直鼓勵我參加

她的理由是汶蒨一直與我們最親蜜

以後我們自己的孩子恐怕也沒有像這樣的機會

給孩子最實質的鼓勵就是親自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於是我感動的決定了

把原本一直放在心上的西藏給割捨掉了

既已確定了要前往美國

開始在AIT的網站上申請美國簽證

填寫美簽DS-160的相關資料

3/15申請確認並安排3/22美簽的面談

3/23就把機票搞定

美國行程的準備工作終告一段落


在鳳凰城走出機場見到汶蒨的那一刻

令我印象深刻

這一路的輾轉見到獨自在美的她

有說不出的感動

在參觀她的住處  工作處所  學校後

覺得隻身在美的辛苦

心裡浮現的第一個心得是

我不希望自己的女兒走上同樣的路

這次會和姐夫一起同來

主要因為姐夫不熟悉搭機的細節及

因為汶蒨交了個外國男朋友

父女之間觀念不同見地不同

有了些許的芥蒂

我的陪同權充了石磨心潤滑劑

慶幸能夠參加

的確在行程中扮演一定功能的角色

最終的成就是能感受到汶蒨的成長

在ASU的授證典禮上我見到自己竟然泛著淚水

嘿,..這個昔日抱在手上的小妮子長大了

 

***

這趟美國行走了兩座城市鳳鳳城和西雅圖

相似的地方在於這兩座城市都擁有NBAMLB的球隊

NBA是太陽和超音速

MLB是響尾蛇和水手

除此之外這兩座城市天差地別

從鳳凰城飛往西雅圖

氣溫從 31 度遽降至 13 度

截然不同的氣候條件

成就了兩個完全不同面貎的城市景觀

鳳凰城的沙漠戈壁光凸凸的地表

西雅圖是茂密的森林景觀

一個是避暑一個是避寒

一個是酷熱一個是涼寒

雖然各有特色

嚴格來說我比較喜歡西雅圖的氣味

***

美國是一個開度已開發的國家

雖然近年的經濟表現遲緩

政府不斷的以釋放現金的QE QE2來刺激消費

它終究是個經濟強國

以台灣的GDP水準到美國消費會覺得很辛苦

物價之高 稅金之重

令人難以消受

以在西雅圖住宿為例

每天的住房西雅圖政府都會再課2%的地方稅

美國的所得高致消費物價也高

拿台灣的所得水平去消費

壓力就會形成

***

走訪這兩座城市

以及像大峽谷 那樣的名勝

這趟美國是值得的

相較於17年前跟團去玩

感覺完全不同

自助旅行的貼近市井生活

完全在於自己的節奏

舒坦而自在

這趟旅程唯一的不便

是要經歷長途的飛行

侷促而無助

加上時差的干擾

是必須克服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