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許下2012閱讀的目標

首選是本2010在前往中國雷山苗年二航廈選購的書

後來因為又逛了台北書展一下買了太多書

所以就一直把這本書晾著

不過閱讀的時間

看的早不如看的巧

這本書太適合現在的心境了

隨著年紀的增長要累積一些生活經驗

這本書正好給了我心情上的啟示

可以改變生活的態度  改變為人處事的觀念

其實也深知一時之間要改也不容易

告訴自己做多少算多少

總之就是往這本書的啟示邁進...

~

心得~

第一個禮物  ~ 從現在開始一切自己負責

引用美國杜魯門總統在二戰末期決定對日本投下原子彈的掙扎態度。

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中

要有建設性的思考而非破壞性的思考

我的心思將投注在未來的解決之道

絕不停留在過去的問題中

我要和發憤努力改變世界的人往來

絕不藉由和決定安逸度日的人往來尋求安慰

 

第二個禮物 ~ 我將尋求智慧

引用所羅門王決定嬰孩母親的故事來闡述智慧的重要而不迷惘

我的朋友反映出我是什麼樣的人

我將服事眾人

我將傾聽智者的忠言

我將小心選擇交往的對象

 

第三個禮物 ~ 我是個起而行的行動者

引申美國南北戰爭張伯倫的當機立斷扭轉頹勢的行為

一隻獅子所領導的羊群會打敗一隻綿羊所領導的獅子

我不是猶豫不決 害怕恐懼打著哆嗦的狗

成功者敏於下決定卻遲於改變主意

失敗者遲於下決定卻敏於改變主意

我不怕批評 流言 或是八卦 這些對我來說都一樣

我不怕失敗 我膽大無畏勇氣十足

 

第四個禮物 ~ 我有一顆堅定的心

探險家哥倫布唯一的路就是前進 唯一的希望就是繼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我熱切的擁抱未來的遠景且不等待

我的路線已定 我的命運已定

真理就是真理

愚蠢的事就算有一千個人相信

終究還是愚蠢

真理永遠不必依賴輿論的共識

我已經知道了

寧可依循心中的真理孤獨而行

也好過跟著一群呆頭鵝走向庸碌

 

第五個禮物 ~ 今天我選擇快樂

二次大戰納粹德軍占領下的荷蘭安妮選擇面對的生活態度~快樂自己

當我選擇微笑我就變成自己情緒的主人

有太多次我有如乞兒般的禱告

總是要求的多 卻忘了感謝

我不希望被視為貪心的孩子既不懂得感激也不懂得尊重

我將用笑聲迎接每一天

我將對每一個遇到的人微笑

我有顆感恩的心

我選擇快樂

 

第六個禮物 ~ 我將以寬容的心迎接新的一天

美國南北戰爭林肯總統選擇用寬恕代替報復成功解放黑奴留名千史

原諒他人這個小小的舉動

可以釋放我內心的惡魔

原諒他人讓我不再受到徒勞無功的想法煎熬

我不再憎怨  我心滿意足

那些批評我的目標與夢想的人

完全不了解我被賦予偉大的使命

他們輕蔑不會影響我的態度或行動

我原諒他們缺乏遠見

受人指責只是跨越平庸所必須付出的部份代價

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我不可能打贏一個住在我心的敵人

原諒自己就能清除懷疑恐懼與挫折

讓過去真的成為過去

我將以寬容的心迎接新的一天

 

第七個禮物 ~ 我將堅持到底

天使長加百列對人類的看法是

身為人類你會逃避與鬆懈是因為不了解

你會放棄是因為缺乏信心

水手如果老是害怕地看著狂風巨浪拍打他的船隻

那他一定無法有效地掌舵行駛

疲憊困乏不會讓我停下腳步

我重視結果

我有堅定的信心

我堅持到底

 

...

 

在你尚未完成上天交付的使命之前

你不會受到傷害。

Is  goo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