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際遇

一次歲月與時間偶撞的際遇

一輩子也許就這麼一次異族感受(或會是感動)

明天就要動身啟程  臨行前的心情是平靜而期待的

但願一切都能平安

 

每次要出國,尤其去中國大陸

旁人總會以有色質疑的眼光來看待

在農會的職場裡看多了

沒想到至親的家人也是

我所身的周遭太井底了

在背包客棧裡無數驢友為追求一個日出  一抹夕陽

或是一畦金黃油麻菜田

即使迢迢千里也要踏遍窮山惡水

人的一生中總有一絲絲的志願

有人發願名山大水

有人是名利雙收

而平凡如我

只想在手腳健朗之時  隨心所欲到處走看

中國的地圖已劃遍泰半

足跡已至天山  長白  及至  中緬邊城瑞麗

喜歡中國在於同文同種可以溝通

更在意那昔日教科書裡字裡行間的一山一水

初見長江與黃河的那股氣慨莫名

人的價值觀因人而異

就看你要的是什麼

貼標籤耍八卦都擋不住我今生的志向

 
而旅行對我來說是生命中的精神支柱
當身體還健朗時能夠隨心所欲的去走看各地
花再多的錢都值得
這是我人生的樂趣
能在孩子漸大時壯遊天地
即使生命有限都可以說服自己
總不希望將來不能自己時躺在病床上或坐在輪椅上空留遺憾  悔不當初
 
別想太多   只是一趟旅行而已
就像日前一個人去雲林當背包客一樣
 
蔣經國說~
是非審之於己
毀譽聽之於人
成敗安之於素
 
 
 
人生最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
 
 

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